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,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,到各領域名人 -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。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,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。

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,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,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,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,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。

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:

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,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,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,當你在講解產品時,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,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;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,強化網友的信任度。

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,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,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,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!

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,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,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,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,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,受眾夠精準,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,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,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,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。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

#1 可包月,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
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,想用就用!24小時系統支援,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。

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,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、宣傳、促銷,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,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。。

#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
上網看直播,一個直播有5000人,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,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?當你啟動系統後,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,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,人數不爆衝、不會急速掉落,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。

#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?
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,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,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。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,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,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,不讓您的權益受損。

多次使用:即時付款,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,不會有延誤,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。

穩定提升: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,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、不急速掉落。

超快啟動:當下買當下用,及時派上用場。

LLIVE455CEFE5VE

 

衝蝦皮Shopee直播人數包月,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

 

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:  Facebook灌直播人數

1、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,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。

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,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,是不是能夠吸引他。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,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、道具,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,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,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。

2、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,增加曝光率。 TikTok在線買直播人數包月

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,增加活躍度,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。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。

直播前,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,讓朋友觀看直播,幫自己增加人氣。 Instagram在線買觀看人數包月

3、用戶進入直播間後,要想辦法留住他們。 灌抖音在線直播人數包月

直播內容尤為重要。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,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。

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,吸取經驗,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,慢慢的,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,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。

4、巧用引流工具。 Instagram衝觀看人數包月

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,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,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,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,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。

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。很多人進直播間,目的都是圍觀紮堆。 TikTok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

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,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,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。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。

5、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。 買TikTok直播人數

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,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。

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“家人”看待,能做到的少之又少,一開播就要禮物,聊天不回,點歌不唱,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,都不是長遠的做法。灌TikTok觀看人數包月

蘇雪林:羅馬的地下墓道  羅馬古代建筑物最足以表示古羅馬人宏偉氣魄,保存得又最為完整者,一為露天劇場,一為原始基督教友墓窟,現愿將這墓窟情形,述其崖略。  所謂基督教友墓窟也者,不過占羅馬地下墓道的一部分,為正名起見,其實應稱之為“羅馬地下墓場”,或“地下墓道”,因為這類墓道的制度,在有基督教徒以前,便已存在了。  羅馬地底的土質屬于凝灰巖層,系一種軟性泥土,質料細膩,有時亦較粗,其中間或混雜類似火山噴口的碎屑。這類泥土開掘時頗為容易,但一和空氣接觸,便凝固如堅石。羅馬地勢干燥,掘下幾丈或十余丈深,還是見不到水,死人埋葬地下,可以永久安眠,不像我們中國人所謂黃泉之下那么陰凄、寒冷。  這種地下墓道,不但羅馬一城有之,意大利各城市也有;不但意大利,法國也有。巴黎的地下墓道,據說面積甚大,幾與整個巴黎城市相當。又據考古家考查:今日的小亞細亞、敘利亞、塞浦洛斯、克利地、愛琴海諸島、希臘、西西里、拿波勒斯各地也有地下墓道的發現,可見這個制度起源之古,及其傳布之廣遍。  今日羅馬地下墓道尚在繼續發現中。已發現者,起點均在郊外。環繞羅馬城垣,成縱線向外引伸開去,亦時加橫線相連絡。倘使我們將羅馬城市比作一匹大肚蜘蛛,則這些縱橫交錯的墓道,頗似一幅大蛛網。各墓道長短不一,現已發現者,大墓道約二十五條,小墓道約二百條,全部長度相加約九百英里,合之華里約二千六七百里。據墓道壁上的墓穴來計算,則埋葬其中者,約有六百萬人。  目前羅馬墓道之開放者僅有三處,一為圣加斯特墓窟,一為圣史巴司賢墓窟,一為圣多米替拉墓窟,均以埋葬天主教殉道圣人而得名。這三處墓窟均在羅馬城市的東南,相互間的距離也不甚遠。  筆者于一九五○年八月間赴羅馬游覽時,所參觀者僅為圣加斯特墓窟。  在露天劇場的左邊馬路上停有二百二十號公共汽車,約十五分鐘即有一班,專為赴圣加斯特墓窟之用,上車后行二十余分鐘便到目的地。  汽車在田野中駛行了一陣,最后駛進一條狹長巷子,停于一扇小門前。門內面積甚廣,大樹成行,綠蔭如畫,再行數百步,則為一片周圍數十里的平原。有建筑數間,并有圣物鋪,司其事均為身著黑道袍的神職人員,所售圣物雖與城中各圣物鋪相類,但有許多則為此地所特有,像那些地窟壁畫的卡片、地窟古時所用陶壺、陶燈仿制品之類。并有圣女則濟利亞的雕像大小無數。蓋圣女殉道后,葬于此墓窟,今遺尸雖遷葬它處,這個墓穴仍以圣女而著名。朝圣客每喜特于此處購圣女之像,攜歸供奉,作為此游之紀念。  圣物鋪的對面列長凳十余,每凳前立一竿,竿頂有橫木板一方,標明指導語文,計有英、法、荷蘭、意大利、西班牙、保加利亞六種。朝圣客可依自己國籍坐在那條凳上,湊足相當人數時,自有操那一國方言的神職人員來招呼你下墓窟觀覽。他則一路口講指畫地為我們講解。  那墓窟有一總入口,依一小山岡而開。我隨著領導神父一到這座門口,便覺得有一股陰森之氣,迎面撲來。過去頗讀過一些探殯宮,游地獄的文字,但像但丁《神曲》所寫的那些駭目驚心的地獄場面,無非是詩人幻想,我們決無緣領略。至于莎翁名劇《羅密歐和朱麗葉》里那位女主角服毒暫死之前,想像醒來時所見墓中可怖景象,有機會倒是可以經驗一下的。我今日忽由化日光天的人間世,下降到幽暗慘戚千年以上陳死人的長眠所,朱麗葉那番話涌上我的腦海,心里覺得很不自然。不過倘使自崖而返,則此來宗旨謂何?所以雖在洞口躊躇片刻,還是壯起膽子,跟隨大家進去了。  進門后,見一道石階,霉痕斑斕,引入地底,轉了幾個彎,才達墓窟。里面裝有電燈,雖不甚光亮,倒非黝然一黑,像個真正幽冥世界。那位領導司鐸,手中又執一長竿,竿端繞著一大段白色東西,好似一條蛇盤在上面。我乍見甚以為奇,不知其作何用途。至地底光線過分幽暗的地方,壁上或留有基督教友的標識,那位神父要指點給我們看,便將竿端那條白蛇頭一扳,使其高高昂起,火柴一劃,白蛇口中即吐出光芒,原來是專供墓窟用的蠟燭。每燭一枝,可供游歷墓窟一次之用。圣年期內,世界各地來羅馬朝圣者何止數百萬人,每人都不肯放棄參觀墓窟的機會。一位司鐸每天引導游客至少十次或十四五次,這個墓窟同一時間內總有七八批游客進去,也便同時有七八位司鐸在領導,每天所用蠟燭的數目倒是很可觀的呢。  墓窟內開著一條條的走廊,寬約三四尺,兩邊墻壁挖有石槽,其長其寬,僅足容尸體一具。蓋古代羅馬埋葬死人大都不用棺,死者以細白麻布,置在槽內,外掩云母石板一方,用水泥封固。板上鐫刻死者生死年月及銘詞。此類石槽,每壁四層以為常。槽中尸骨今已一概蕩然,掩蓋云石亦不知去向。(墓窟門口有一個小圣堂,四壁嵌鑲了許多云母碎片,乃系從前由墓中檢出的。完整者亦有數方,銘刻多屬古文,須考古家始能辨認。)有數槽尚存骷髏數具,或殘骨數根,想系較晚之物。  走廊雖長,每隔數丈,兩邊石壁輒突出少許,作為界限,每家墓地大約以此為分別。更有就石壁挖進為小石堂者,大約方丈,頂作穹窿形。兩邊壁上石槽葬普通死人,正中有神龕,排列云石之柱,雕鐫精工,壁之正中僅挖一穴,或下置石棺一具。現在穴和棺均空空如也,但穴之上下,尚有許多彩色繪畫,這或者是當時埋葬一族中重要人物之處吧。  這類石堂甚多,大者有三四丈長闊,各種裝飾雖大都損壞,氣象仍甚莊嚴。今日天主教神職人員利用這類石堂為舉行宗教禮儀之所。于其中設有祭壇,放置祭衣及彌撒經本,每于此間舉行獻祭。二千年前教難時代的祭司和教友生活,儼然復現,我覺得很有意思。  墓道辟有天窗,由墓中一直通到地面。窗口雖小,愈下愈寬,天光投入后,立即順著形勢,團團散開,所以天窗之口雖比普通井口大不到多少,下面竟有相當光明。當時構造這類天窗的工程師,對于光學極有研究,于此亦可見。天窗腹部的崖石若有崩塌,或引光角度不如理想,則用巨磚補砌,工程甚大,而且經過二千余年的歲月仍整潔如新,更足令人驚嘆不置。  我們跟著那位指導司鐸盤旋曲折走了半天,下了一道石階,下面又是一層,規模相似。聽說一共五層,我們大約拜訪了兩三層便沒有再下去了。最下一層,仍有天光和空氣,因為塋地雖低下,一樣開有天窗。  讀者倘問這些墓窟真實情況,則抗戰時代到過四川、重慶或西南各縣的人,不必解說,便可明白。這和抗戰時我們用作防空壕的漢墓是完全相似的:同樣利用凝灰巖層開掘,同樣開成走廊,同樣兩壁挖石槽為埋葬死人之用,同樣置有龕形小堂為一家重要人物藏蛻之所。所不同者,四川漢代人(或更古遠)的墓穴,系由岡陵挖入,位置于地面,而羅馬則在地底;四川古人每一家或一族擁有這樣墓穴一座,羅馬則相通連。前文原說這類墓道制度在小亞細亞和愛琴海一帶傳布甚廣。四川在秦以前雖稱為蠶叢鳥道的蠻夷之國,它的文化其實比中原還古,墓制相類,固可謂為暗合;即謂四川古代與小亞細亞已有文化上的交通,也不算是什么過分冒昧論斷。不過這是另一問題,此處只有暫時帶過。  當筆者尚在國內時,即耳熟羅馬地下墓道之名。有人告訴我這些墓道之由來,乃因教難嚴重時代,一般教友不能公開活動,轉入地下所致。當時所謂地下與現代所謂“地下錢莊”,“地下政治工作”意義大相徑庭。現代之所謂地下,不過指暗中活動,活動人員還是好端端生活在地面上,而教難時代的教友竟像土撥鼠一般確實鉆到地底下生活起來。自公元六二年,尼羅皇帝將宗教徒圣伯多祿和圣保祿及許多信友殘酷地處死以后,教難繼續不斷,前后差不多有二百五十年之久。這兩個半世紀中,基督教友的生養死葬都在地下。現在我們在羅馬所見的這些墓道便是教友子子孫孫增拓而成。這話不但中國有人如此說,歐洲亦然。我當日參觀墓道后,回到所居旅館與友人鄭琴姊弟談到這個問題,我因見墓道工程太大,主張乃系羅馬貴家巨閥原有的塋場,基督教友不過利用其地點秘密,作為舉行宗教儀式及集會之所,決非他們所開始創辟。鄭氏姊弟不以為然,和我辯論甚久。他又轉問一在座葡萄牙朝圣客,誰知那人的意見竟和鄭等一致。后來我閱羅馬指南關于墓道的緣起,則又說是基督教友的墳地,與羅馬人好像毫無關系。這或者乃由今日羅馬所開放的三四處墓窟,均系教難時代葬有宗教和殉教圣人的遺骨的地方,人們遂于不知不覺之間,將墓道和基督徒打成一片,而有這樣誤會吧。  像前文所述,已開放的三處墓窟,均有原始基督徒遺跡,并且也實是他們埋骨之地。不過我們倘觀察殘存云石墓銘雖為古文不可辨認,而字跡筆畫歪斜潦草,有類小兒之雕蟲,壁畫也極簡單,一望知其出于下等社會之手,與墓道偉大工程頗不相稱。所以筆者曾主張或系當時教友利用羅馬無主荒塋,或以已皈依公教羅馬人的祖墳,作為教友公共墳地,不然,這種現象便無法解釋。  今日墓中所留下的基督徒壁畫,倒值一談。為了避免統治階級的注意,他們不敢明目張膽地繪制宗教性的畫圖,只有利用象征。譬如畫只鴿子,原所以象征和平,也可以指示靈魂之圣潔;畫只羔羊,原所以象征犧牲,亦可以指示信德;孔雀象征天國的永久;馬象征生命逝去之迅速;雄雞象征光明的先驅;鹿飲清泉,象征對天主之愛慕;棕櫚枝象征勝利及不朽的光榮;蛇則除罪惡及一切黑暗的邪祟,別無可指。可見蛇之為物,實乃全人類所憎惡的東西。  更可喜者,原始基督教友竟能將新舊約的故事也象征化起來。譬如他們畫拉匝祿從墳墓里爬出,乃系代表我們基督徒將來肉身復活的意味;挪亞乘在躲避洪水的方舟里,代表將來生命的希望;先知旦尼爾在巴比倫被投獅阱,代表我們為義而死,靈魂將獲得解放。還有那吞在鯨魚腹中,數日后居然安全復出的先知約挪,也表示同樣的意思。梅瑟以杖敲擊巖石而引出清泉,墓窟壁畫關于這個題材最為普遍,畫下常注有“清涼解渴”的字樣,這是指示信徒領了圣水而滌除靈魂之污點,獲得新鮮活潑的生命。耶穌以五魚二餅飽飫五千聽道的民眾,乃系象征“愛的聚餐”代表為死者祈禱時所舉行的大筵宴。  十字架之作原來型式者,僅發現一二處,大多數畫一錨以代(錨也是希望的象征),其形如佛教之 ■ 字。系將希臘文的第二字母重復四次而成。  基督像均年輕無須,作牧童形狀,表示其為“善牧”,普通為十四五歲之少年人,身著一帔,肩荷一羔,足下又圍繞數羊。有時則將基督畫作希臘神話中的奧菲士在曠野里彈奏金琴,群羊伴隨左右。  中國不識字的人,記帳常作畫以代,有趣話柄頗多。原始基督教也常利用圖畫來做墓志銘,死者生前從事何種行業,墓上則畫他所用的工具。譬如死者生前為木匠,則畫一斧或一刨;為泥工則畫一鏝。有時作種種獸形,則系從死者姓名字母中抽出。若以中國文字來作譬喻:倘死者名“融”則繪一蟲,名“麗”則繪一鹿,名“群”則繪一羊,名“貴”則繪一貝,皆是。  此外魚形更俯拾即是。有刻于墓石上者,有繪于墻壁上者,這是代表教主耶穌基督。因希臘古文的魚字與耶穌名字筆畫相似。這魚字同時也可指教友。耶穌在日內撒肋湖邊,遇見一個漁夫名叫西滿,耶穌特顯異跡使他打了滿滿一網魚,幾乎把網撐破,西滿大驚。耶穌對他說:“不必害怕,從今以后,我要使你作一個捕人的漁夫。”西滿果撇船棄網,訣別妻子,跟隨耶穌。這便是耶穌大弟子伯多祿,耶穌升天后,他成了第一任教宗,今日羅馬教宗皆系承繼伯多祿之位,世世相傳不絕。羅馬教難嚴重時代,教友相逢,每以“魚”字為切口,表明其基督徒身份,中國雍乾時代亦是如此。歷代中國神職界每喜以漁為名,也是這個緣故。  羅馬城外的地下墓道既有如此之長,又復歧岔百出,倘使無人領導,誤入其中,頗易發生危險。常聞某處新發現墓道一條,有青年學生十余人,結伴探險,每人手持一炬,并以一細索系于墓口,牽之以入,走到半路上,繩索忽斷,火炬亦燃盡,想摸索著出來,誰知誤入歧途,愈入愈深。外面的人,見他們竟日不出,知有變故,組織了好幾隊人馬進去援救,一連十余天,不見他們蹤跡。最后大約尋到了,可是這一群勇敢好奇的青年,都已和墓中陳死人為伍了。羅馬地下墓道之長而且多曲折,在這件故事上,也可以覘其梗概。  真的,當我站在圣(www.lz13.cn)加斯特墓窟里,放眼一望,但見長廊相接,似乎永無窮盡,壁上石槽又密如蜂房,氣象之壯大沉雄,難于以語言模擬。啊!這是一座地底迷宮,也是一座地底城市。覺得漢人形容墓地“佳城郁郁”四個字,惟羅馬墓道足以當之。所以我在另一文中又曾說:“羅馬人真是個偉大民族,不但生時偉大,連死后也還是這么偉大。”我想曾參觀過羅馬墓道者,當不河漢斯言吧。  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:綠天 蘇雪林:我們的秋天:畫分頁:123

有多少來日方長,變成了后會無期  文/家龍同學  01  上周末,去市區的電器大賣場為次臥選擇空調,恰巧碰到久未碰面的高中同學浩子。  我和他高中時,關系還可以,后來大學時考取了不同的地方,聯絡由漸少變成了不太聯系。  以至于,同在同一個城市,而且相隔不遠卻彼此不知。  世界那么小,卻又是那么大!  多年不見,自然少不了寒虛問暖一番,然后互道近況,互留了號碼、微信。  “今天晚上約了人,沒時間一起吃飯了,反正在同一個地方,來日方長嘛,有時間我打電話給你,出來聚聚。”他臨別時,向我微笑道。  “沒問題!”我爽快回答。  這以后,我們并沒有像很多人那樣留個聯絡方式只是形式。電話、微信我們聯絡了幾次,但不是他有忙,就是我有事走不開,約好的飯始終沒有吃成。  時間如白駒過隙,這樣幾次以后,已是一年有余。  那天偶然提到浩子,說起此事,我感慨說:“大家都太忙,還好來日方長,總有機會。”  “談什么來日方長,最后還不是全變成了后會無期!”老婆接話道。  “要一起出來聚聚現在就打電話,別指望什么來日!”她又補充道。  生活中,太多的時候,我們常把不經意間的錯過不當回事,總認為來日方長,有的是機會。  殊不知,有的時候,錯過了就無法回頭。  02  歌手曹磊,有首著名的歌曲:《車站》。  我想,之所以傳唱度如此高,和那符合離別時惆悵滿腹的歌詞有關:  火車已經進車站  我的心里涌悲傷  汽笛聲已漸漸響  心愛的人要分散  離別的傷心淚水滴落下  站臺邊片片離愁涌入我心上  ……  我們經常能在影視劇或者網絡上看到情侶在車站離別的場景,他們大多相識相愛在同一個城市,卻因著身不由己的理由要各自離別。  那些滿臉憂傷的女孩子常常會依偎在男孩子溫暖的懷抱里,而男孩子則緊緊摟住女孩子的腰。兩人默默對視,執手相看淚眼,竟無語凝噎,眼神中飽含深情。  熱戀中的少年情侶,是如此的經不起離別,哪怕只是短短數日,心中也會升騰起生死離別的悲壯!當真是,一日不見如隔三秋!  仿佛再回首,天地間會風起云涌,她不再是他的她,而他,也不再是她的他。  好友瀟瀟曾經告訴我,在愛情中,她最引以為憾的,便是和男友悄無聲息的分別,甚至來不及道一聲再見。  她和男友小楊相戀于象牙塔,畢業后小楊遷就瀟瀟,來了她所在的城市工作。和校園愛戀不同,踏上社會的愛情,在點滴的柴米油鹽中,生出許多細微矛盾,加之后來兩人的脾氣性情越來越不相容,于是和平分手。  正值年下,小楊不愿留在這個傷心地,辭了工作,準備回自己老家發展,瀟瀟送他去車站。  沒有大雪紛飛,沒有細雨飄零,瀟瀟后來調侃說記憶里那日,天朗氣清,和傷心離別的悲涼氣氛格格不入。  分別在即,他們故作輕松的在車站里理智分析著為何會勞燕分飛,并時不時的有些戲謔和玩笑。其實,彼此心里都清楚,這只是用來掩飾內心的傷感與悲痛罷了。  檢票的提示聲響起后,一群人嘩啦啦如洪水般涌向檢票口,小楊急沖沖加入檢票大軍中。  火車沒有晚點,他也沒有在距離檢票口一步之遙時停住腳步,偶像劇中的浪漫橋段,始終沒有上演。  瀟瀟避開人流,站在角落,清楚地看到小楊被扛著麻袋的民工大哥撞的歪歪斜斜。她試著喊住他,最后說上幾句話,囑咐祝福留戀什么都好,至少給這段感情做個分別儀式。  但一切都來不及,現場太過擁擠,容不下你有任何雜念,只能拼命向前擠。就這樣,他們彼此匆匆離別,連互相道再見的機會都沒有。  瀟瀟雖然遺憾,卻也并沒有太過傷心:青春散場,卻總覺得不是一生,兩個人總會有再見的時候。  然而,一個月過去了,兩個月過去了,一年過去了,兩年過去了……  兩個人就如兩條相交線,已經過了那個交點,漸行漸遠!這場匆匆的告別,終成不可觸碰的傷。  03  很多時候,你以為的來日方長,最后都會變成后會無期,很多場漫不經意的離別,你以為是暫別,其實也許是再也不會相見的永別。  愛情如此,親情更是如此。  爺爺一共三個孫子,兩個孫女。我排行老小,而且和堂哥堂姐他們年齡相差很大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承載了爺爺最多的愛。  爺爺平時特別愛給我講故事,也講他生平的種種經歷,有啥好東西,也第一時間拿出來給我吃。一直以來,我和爺爺的感情都特別深厚。  爺爺一輩子很是尊重讀書人,他常說“萬般皆下品,惟有讀書高,好好念”。每每看到我在挑燈夜戰,總會便著花樣,拿出零食來犒勞我,以示鼓勵。  拿到錄取通知書那天,爺爺比我還要興奮。一會問我學校的位置,一會問我出來以后能干什么……  去大學報道那天,由于要趕火車,起了個大早,我執意要去爺爺房間跟他打聲招呼。推門進去,爺爺還沒醒。  “你爺爺知道你要走了,昨晚肯定沒睡好。別叫醒他了,反正轉眼就寒假了,和他聊天的時間多著呢。”爸爸叫住了站在門口猶豫不決的我。  月有陰晴圓缺,人有悲歡離合。  寒假前,正在參加期末考試的我,接到家里傳來的噩耗:爺爺去世了。  一向身體硬朗的爺爺,畢竟年事已高,晚上起夜時,一個不小心,摔倒在地,碰到了頭部,臥床沒多久便駕鶴西去。  我淚如雨下,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要給爺爺訴說,只是,天人永隔,再也沒有機會。  我吶喊,我捶胸頓足,我傷心欲絕!  可是,又有什么用呢,做夢也想不到分別前的那一眼,居然是看的爺爺的最后一眼。  無數次夢到爺爺,無數次的夢中驚醒,我終于明白:  人生哪有那么多來日方長,很多人,不經意間,便這樣悄無聲息的離開,與你,永遠后會無期了。  04  生活中,我們太多的時候都太過粗心,或者說太過自信!  總以為,有些友誼,還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去維系;有些感情,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供挽回;有些孝道,還有充足的時日供我們去盡。  然而,你以為你以為的,就真的是你以為的嗎?  要知道,生活中,處處充滿驚喜,也充滿意外。  我們一個不經意的轉身,腦海中平素那些來日方長的友情、愛情、親情應該有的模樣,很可能早已或模糊,或擱淺,甚至變成了天人永隔的絕望。  莎士比亞曾經有言:在時間的大鐘上,只有兩個字——現在。  所以,去見見你想見的人吧。  趁陽光正好,趁微風不噪,趁繁花還未開至荼蘼,趁現在還年輕,還可以走很長很長的路,還能訴說很深很深的思念,趁世界還不那么擁擠,趁飛機還沒有起飛,趁現在自己的雙手還能擁抱彼此,趁我們還有呼吸。  不要一味的認為來日方長,將同窗好友變成了形同陌路,空寂寥;  不要一味的認為來日方長,將本可入你懷的窈窕淑女送入了他人懷抱,空余恨;  不要一味的認為來日方長,將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變成現實,空悲切。  很多時候,我們都以為來日方長,就如同嵇康在死前感慨:袁孝尼一直想學習《廣陵散》,我以為來日方長,一直執意不肯教他,而今我這一走,《廣陵散》從此絕矣。  你所謂的來日方長,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后會無期。  寒來暑往,人生無常,我們以為很牢靠的事情,在無常中可能一瞬間就永遠消逝了;有些心愿一旦錯過,可能就萬劫不復,永不再來。  什么才是真正的擁有?  一念既起,拼盡心力當下完成,那一刻,才算是真正實在的擁有。  朋友們,愿你把握當下,少去惦念那終將淪為后會無期的來日方長!  作者簡介:家龍同學  喜歡文字的工科男,愿我的文字,讓你不枉此行。微信公眾號:家龍同學。 經典語錄:我們總以為來日方長,可一不小心就是后會無期 經典語錄:若非青春苦短,誰會想來日方長 晚安心語:時間會證明我說的來日方長分頁:123

林清玄:在飛機的航道  一位年輕人說要帶我去看飛機。  “飛機有什么好看呢?”我說。  他說:“去了就知道。”  我坐上他的機車后座,在臺北的大街小巷穿行,好不容易來到“看飛機的地點”。  雖然是黃昏了,草地上卻有許多青年聚集在一起,遠方火紅的落日在都市的滾滾紅塵襯托下,顯得極為艷麗。  一架龐大的飛機從東南的方向,逆著太陽呼嘯而來,等待著的年輕人全站直身子,兩臂伸直,高呼狂叫起來。  嘯聲震大的飛機低頭俯沖,一陣狂風襲卷,使須發衣袖都飛蕩起來,耳朵里嗡嗡作響,在尚未回過神的時候,飛機已經在松山機場降落。  我站在飛機航道上,回想著幾秒鐘前那驚心動魄的經驗,身體里的細胞仿佛還隨著飛機的噴射在震顫著,另一架波音737又從遠方呼嘯而來了……  載我來的青年,打開一罐啤酒,咕嚕咕嚕的灌進肚子里,說:“很過癮吧!”  這個心臟純凈、(www.lz13.cn)充滿熱力的青年,和我年輕時代一樣,已經連著三次聯考落榜,正在等待兵役的通知。每天黃昏時分把摩托車飄到最高速,到這飛機最近的航道,看飛機凌空降落。  他說:“這城市里有許多心情郁卒的人,天天來這里看飛機,就好像患了某種毒痛一樣。”他正在說的時候,夕陽的最后一絲光芒沉人紅塵,一架有四個強燈的飛機降落,在灰暗的天空射出四道強光。  青年把自己挺成樹一樣,怪聲一口,回過頭來再次對我說:“真的很過癮吧!”  “是呀!”我抬頭看著飛機遠去的尾燈,覺得如此迫近的飛行,確是震撼人心的。  “我每次心情不好,來看了飛機就會好過一點。站在飛機航道的我們是多么渺小,小得像一株草,那么人生又有什么好計較的呢?考試的好壞又有什么好計較呢?”  一直到天色完全沉黑了,雖然飛機依然從遠方來,我們還是依依不舍的離開狂風飛揚的跑道。  我坐在機車后座,隨青年奔馳在霓虹閃耀的城市,想著這段話:“我們是多么渺小,小得像一株草,人生有什么好計較的呢?”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:與父親的夜談 林清玄:浴著光輝的母親分頁:123


衝抖音在線觀看人數包月
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- 灌蝦皮Shopee直播人數包月 衝蝦皮Shopee在線直播人數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- 買Facebook觀看人數包月 蝦皮Shopee在線買觀看人數包月刷直播觀看流量很穩定- Instagram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 買蝦皮Shopee在線直播人數

arrow
arrow

    u79ej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